Blue.T

作为一名爱画画的划粉永远难以舍弃写小说的初心!

少爷和他的黑道保镖57

(57)

回到家李马克连鞋都来不及脱就直奔三楼,打开了主卧房间,钟辰乐和朴志晟闻声而来,都一脸疑惑地看着李马克着急忙慌地往三楼赶,顿觉不对,但却十分有默契地跟了上去。

 

“怎么了?”钟辰乐跟在李马克屁股后面,看着他在书柜里翻找什么的样子。

 

“辰乐!我们都太傻了,你还记得妈妈在视频里说过什么吗?”李马克停下了手中的事,转过头看着他,满眼发光。

 

钟辰乐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他打量着李马克一身骚包的西装打扮,和那被发胶抹得发亮的头发:“你……你今天不是去打球了吗?你背着我干啥去了,相亲?”

 

李马克浑然不管他的调侃,挥了挥手:“先别管这个,你还记得妈妈视频里说‘我尤其喜欢看着照片回顾过去,因为照片是最能诉说故事和真相的东西,当我迷茫的时候,它总能告诉我答案和方向。’吗?”

 

钟辰乐跟着念了几遍,突然睁大眼睛,有些语无伦次:“不,不会吧,你是说那些照片?她是在暗示我们提示在照片里?可照片我们之前不是一起看过吗,没有什么问题啊?”

 

“那是因为那个时候没人暗示,现在有人告诉你了,照片有问题,你带着这样的心态去找,去破解她话里的谜题,我不信找不出端倪。”李马克打开另一个柜子,“她很聪明,她一定知道李轩会保留自己的什么东西。”

 

钟辰乐点了点头,立马加入了队伍,还不忙转身对朴志晟叫道:“干嘛愣着,快一起来帮忙!”

 

朴志晟“嗯”了一声,从他们的对话大致猜了个七七八八,应该是那段钟莉的视频有隐藏的线索被他们漏掉了,于是也神情严肃地加入了搜寻。

 

“在这。”李马克终于从角落里翻出来那本已经落灰的相册,上一次他们翻开它还是在两年前的那个暑假,只是那时候的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本相册里藏着什么秘密。

 

“没什么特殊的啊。”钟辰乐皱着眉看了好几遍,李马克也没作声,这些照片看起来除了有些旧之外,表面也并没有用什么笔写上什么隐秘的信息,钟莉究竟是要他们看什么呢。

 

“照片是最能诉说故事和真相的东西。”钟辰乐在心里反复念着。这些照片都是钟莉拍下来的,那时候能记录下来的照片都是喜欢的,最美好的回忆。

 

可现在回看,这些照片……真的都是美好的吗?

 

“不对……”钟辰乐喃喃般低声说道。

 

“什么?”李马克抬头看着他。

 

钟辰乐突然理解了什么,他迫切地想要验证自己的猜测,伸手拿过李马克手中的相册,从头开始翻,直到翻到第一张有李轩的照片。

 

这张应该是偷拍的,下面的配字是:“第一次见到轩轩。”,画面中穿着西装的男生正在礼堂的舞台上的一侧拿着一只册子,神情淡定地看着对面的人,似乎正在发言。舞台的外侧挂着一只红绸《第十三届“少年杯”辩论赛初赛》。

 

钟辰乐将照片从相册的薄膜中取了出来,用拇指和我食指反复捻着,这时,他才感觉看起来没什么区别的照片,手感有些不对劲。

 

“果然。”钟辰乐笑了笑,将照片向朴志晟和李马克晃了晃,“厚度不对。”

 

“你是说……”李马克说着接过照片,从相册随意取出一张风景照,用手指轻捻反复对比,又仔细看了几遍,发现这张李轩的照片的厚度的确比一般的照片要厚一点,似乎在照片的后面还贴了一张纸,他尝试用手分开,但这张纸似乎粘的很紧,几乎只能撕下来一小条纸片。李马克反复试了四个角,都以失败告终。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钟辰乐看着这张象征他们第一次见面,他们的爱情开始的照片,神情难得的冷淡,“是要撕开它才行。”

 

说罢,他小心翼翼地将照片拿在手里,从照片顶端的中间位置撕开一点小缝,然后小心翼翼地轻轻往下撕开。令所有人惊讶的是,在照片中间的位置,似乎是专门没有粘住,形成一个可以放置东西的小空间,露出一张粉色的薄纸,因为在相册里压制了太长时间,即使没有粘性,薄纸也和照片贴的很紧,得亏钟辰乐的动作缓慢且小心,如果一不留神,很有可能连着它一起撕成了两半。

 

李马克将那张纸小心地取了出来,那张碎纸只有拇指大小,上面有一个模糊不清的打印字“据”。

 

“这是什么?一张碎纸?”李马克有些惭愧,这种东西一看就是比较老式的东西,而他们从小接触的良好的生活状况导致这一方面成为了他们的盲区。他把纸条递给了身后一直没说过话的朴志晟。

 

朴志晟接过了小纸片,拿在鼻子下闻了闻,翻来覆去地看了看,皱了皱眉。

 

“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那种老式的收据单,小时候爷爷带我去那种老一点的店买东西就会开这种手写的发票,比较老了。这个材质和比较劣质的墨字,闻起来一股墨粉味,应该没错。”朴志晟低声道。

 

“所以,我们要把所有和李轩有关的照片撕开,里面如果不出意外都会藏着这种碎纸。”钟辰乐一边说,一边继续翻着相册,找到下一张李轩的照片,小心的从相册里取出来,“全部拼出来就知道是什么的收据单了。”

 

“不用全部拼出来,我已经知道了。”李马克这时突然开口,其他两个人的目光都看向他,李马克深吸一口气,“《街角的蛋糕店》。”

 

“我喜欢听歌,最喜欢的歌是《街角的蛋糕店》,大学的时候,只要我感到烦闷和迷茫,我就总喜欢听这首歌解闷。”——这是钟莉在录制视频的时候说过的。

 

钟辰乐一愣。

 

原来这根本就不是简单的自述视频,钟莉是从这个时候便开始暗示她藏下的秘密,所以这个收据单,一定是之前徐航买蛋糕的时候的收据!收据单一般都会签买家的名字,只要是签的徐航,把字迹与档案里一直留下的记录稍微做一下字迹鉴定,就可以证明那时候出门买蛋糕的是徐航而不是李轩!

 

李轩的不在场证明终于作废。

 

照片中的人们都无一不笑得很开心,那时候的他们当然不会想到有一天这样的记录会被这样一张一张地撕开,一张张透露幸福与快乐的背后是残忍的真相,钟莉在一张张粘合这样的照片的时候心情是有多绝望,每一张照片都粘合得无比贴合,若不是看见提示,即使是拿出来捏在手里,也很难感受到那细微的厚度差别。

 

所有有关李轩的照片都被撕毁,包括钟莉最喜欢的那张“四人组”,果不其然,这些碎纸合起来刚好可以拼凑成一张小小的收据单,底端的签名赫然写上的“徐航”!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房间安静了一阵,钟辰乐突然低头思索起什么。

 

“可她为什么会有徐航的收据单呢?难不成她提前料到了,所以准备起来以防万一?”钟辰乐挠了挠头,“不对呀,那时候她应该还很信任李轩才对。”

 

“不是她故意收起来的,我猜测有可能只是一个巧合。”朴志晟道。

 

钟辰乐:“巧合?”

 

李马克也接话道:“对。还记得那个奇怪的时间吗,徐航明明5点就返校了,5:30左右才到寝室,我们猜测,中途他见了一个人,现在看来这个人就是钟莉——我们的猜测没错。”

 

“所以徐航提着那个八寸的蛋糕,去女生寝室门口见了钟莉,还记得之前查看大学地图的时候吗?女生寝室门口是有一个小花园的,花园内是有好几个供人休息的小亭的。那天下午太阳很大,钟莉也算是从小宝贝着养大的小千金,那她要是收到消息,说需要她下楼,和她商量一点事情——那请问这位小姑娘会选择去哪呢?”李马克边说边翻出了手机里一直存着的这个大学的地图,递给钟辰乐看,“她肯定会首先选择就在寝室门口,走几步路就到了的亭子里。”

 

钟辰乐“噢”了一声:“那你的意思是说,他们在这可能商量什么事之后,走之前徐航把收据不小心留下了?”

 

朴志晟知道他可能有些疑惑,毕竟世界上的巧合总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他坐下来坐在钟辰乐身边,解释道:“钟莉那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呢,心思也肯定细腻很多,看见买好的蛋糕很自然地会想着拆开最外面装着蛋糕盒的袋子,看看里面的生日帽,蜡烛,打火机是否准备好了,也许也还想透过透明的塑料盒看看蛋糕的款式如何。清点的时候难免会想把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确认,所以若是落下一张纸,也是很有可能的,毕竟那时候的他们谁也没想到它会这么重要。”

 

钟辰乐点点头,没有再说话了,垂着脑袋看起来似乎有些低落。

 

“怎么了?”朴志晟看他这样,以为是还很难接受这样的解释,便想换个说法说给他听,但却见对方先开口了。

 

“我在想,钟莉后来听到徐航的死讯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这下不止朴志晟,连李马克也抬头起来看他。

 

“她手里拿着那张收据,心里很清楚去买蛋糕的是徐航,但面对警察的调查时,却听见对方说的是李轩出门为自己买了生日蛋糕,她那时候一定什么都知道了。”

 

钟辰乐深吸了一口气,仰头看着天花板:“她怎么会这么傻啊。”

 

“但也真的很坚强。”

 

……

 

“同学?”

 

“钟莉?”

 

“钟莉!”

 

“啊,”钟莉回过神来,她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刚刚警察说的话在她脑袋里嗡嗡作响。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调查的警察见她神情不对,多年的经验告诉他面前的女生可能有点问题,便盯紧了对方的眼神,想从她的面部表情捕捉到一些信息,“徐航于昨天下午六点左右死亡,我们走访得知你是他关系很好的朋友,请问徐航这几天有什么行为异常吗?”

 

“徐航……死了?六点?怎么死的?”钟莉喃喃道,“不可能,不可能……他明明……”

 

“明明什么?”警察敏锐地捕捉到了女生的局促不安,立马追问。

 

还没等钟莉开口,突然另一个警察跑过来,低声对钟莉面前的警察说了几句话,钟莉隐约听见“死者室友有很大悬疑,情绪和状态都非常不对……”

 

听见“死者室友”,钟莉脑袋轰的一下炸了,她一个未满二十的小姑娘,哪里想得到那么多,开口急忙道:“警察叔叔,请问你们说是李轩吗?他怎么了?”

 

来报信的警察皱了皱眉,看了他一眼,再看向了自己的同事。面前的年轻警察狐疑地看了一眼她,按理说这种情况下是不应该向无关人员透露案件相关细节的,但他似乎觉得可以借此盘问,便开口道:“你怎么突然问起李轩?你知道什么吗?”

 

“不,不是……我是他的女朋友。”钟莉有些尴尬地看着对方,双手紧紧攥着裙摆,神情里是不加掩饰的慌张。

 

警察当她是担心自己的男朋友出事,如此紧张也是很正常的——但也不打算再多说了,也没有太多盘问的必要,因为他们说的嫌疑人实际是另一个室友。

 

“好的明白了,钟莉同学,感谢你提供的帮助。如果你有想起什么细节的话,请务必联系我们。”警察转身正准备走,突然想起来什么,转过头盯着钟莉,那目光似乎要把她盯穿,看得她头皮发麻。

 

“对了,你刚刚说,‘他明明……’是想说什么?”

 

钟莉的表情闪过一丝茫然,然后不知道处于什么心理,突然脱口而出:“他明明是那么好的人,怎么会就这么死了呢?”

 

警察又看了她几秒,看她除了有点目光呆滞,像是震惊过后的余波,其他没有什么异常,便点点头,转身走了。

 

钟莉在警察走后,又愣了几秒,突然开始全身发抖。

 

她刚刚硬生生地把那句“他明明昨天下午五点还来找过我怎么六点就死了”给吞了下去,到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开始害怕,她止不住地颤抖,吓得脸都白了。

 

她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看刚才警察的反应,至少嫌疑人不是李轩,大概完全平复后,她从兜里拿出手机,六月的天,她的手却已经完全冰凉,她深吸一口气,拨下了号码。

 

电话那边“嘟”了两声,传来了她无比熟悉的声音,嗓音听起来似乎有写疲惫:“莉莉?怎么了?”

 

“李轩……小航昨天出事了你知道吗?你怎么没和我说……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刚刚警察来问我我才知道……”钟莉声音小小的,还发着抖。

 

“啊莉莉,对不起,我昨晚收到消息的时候也很震惊,”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有些悲伤和失落,听得钟莉心头一紧,她在心里怪罪自己不应该误会李轩,“我本来想等我过几天冷静下来再和你说,但没想到你先打电话来了。”

 

“对不起,我知道你应该比我更害怕……”钟莉没忍住哭了,“我现在真的好怕,为什么是小航啊,他怎么死的?警察说嫌疑人是你的室友,到底怎么回事啊……”

 

“别哭宝贝,”李轩轻声安慰,“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钟莉抽泣了几下,她从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边,最好的朋友突然说走就走,她强忍住眼泪,声音还是克制不住地颤抖:“我在寝室楼下。”

 

见到李轩的时候,钟莉直接冲上前去一把抱住了他,憋坏了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呜啊啊啊啊啊!小航,小航怎么了啊!”

 

李轩轻拍着她的背,钟莉看不见他的表情,只听见他用温柔的声音安慰道:“他……被我们寝室另一个室友下了药,是不小心的。”

 

“不,不小心?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啊……”钟莉的脑袋放在李轩的肩膀上,渐渐冷静下来,“小航那么好的人,他昨天还想着给你过生日呢。”

 

她无意的说了这句话,却突然感觉抱着自己的人似乎身体一僵。

 

她听见他问:“你怎么知道?”

 

钟莉突然一愣。

 

“你怎么知道他要给我过生日?”

 

空气似乎凝滞了,明明六月的天,而他们周遭的温度似乎都凉下来几分。

 

钟莉突然想起来昨天下午到晚上李轩只有一门课,前几天李轩和徐航似乎也还吵过架,加上徐航诡异的死亡时间……

 

女生的第六感敲着警钟,她的潜意识告诉她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他,他和我说的。”

 

“他和你说的?”

 

“对……他前几天的时候给我说了,还叫我保密。”

 

“他……竟然想给我一个生日惊喜。”钟莉听见头顶传来沙哑的声音,听起来似乎真的有点难过,但不过几秒就又变得温柔起来,“真的好可惜,昨天我下午还去买了个生日蛋糕,想要找你们一起过,结果就出了这样的事情,这个生日真的太糟糕了。”

 

“什,什么?”

 

“嗯?”

 

“你昨天……去给自己买的蛋糕?”

 

“是啊。”李轩察觉到钟莉的不对劲,握住她的肩膀把她拉开一点,看着她有些茫然和震惊的神情,表情有些紧张和难看,“怎么了?”

 

“哦,我,”钟莉的心凉了半截,她僵硬地笑了笑,“我,我本来想给你偷偷买个蛋糕的,没想到你自己给自己买了,真不够意思。”

 

“哦,这样啊。”李轩的表情瞬间放松下来,他温柔地伸出手摸了摸钟莉的脑袋,一如既往的暖心。

 

钟莉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去的,她大脑一片空白,双眼放空,心里面反反复复想着刚才的对话。

 

“李轩……”

 

“嗯?”

 

“你这次给自己买了个什么样的蛋糕呀。”

 

李轩抬头思考了一下,似乎是在努力回想。

 

“就学校后门那个店,一个黑巧的蛋糕。”

 

“……”

 

是了,她昨天和徐航见面的时候看过蛋糕,这明明是徐航买的……他为什么要撒谎?李轩不知道她见过徐航,他不知道……

 

钟莉的脑袋里闪过一丝可怕的想法,但刚出现她便狠狠地按压了下去——李轩怎么可能是这样一个人?他们是那么好的朋友!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但那张红色的票根还揣在她的兜里,甚至还愈发滚烫,烫着她的每一根神经。

 

她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寝室,她来到阳台,看着窗外的阳光,心想:我要相信他……我相信李轩不是这样一个人,我想再试试看,我没有看错人……

 

但是很多人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一个初尝恋爱滋味的小女孩怎么会明白呢?当她后来再真正醒悟的时候,已经不可挽回了。

 

但钟莉为何这么一直保存着这张会揭穿她所谓的爱人的谎话的票根,就不得而知了。

 

……

————————————————————————

(呼~整个过去的案件真相终于浮出水面了)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