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T

作为一名爱画画的划粉永远难以舍弃写小说的初心!

少爷和他的黑道保镖59

(59)

“叮—”朴志晟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听见了消息提示音,便把手机拿了起来。

 

李马克发来了一个电话号码,后面还附带一句:很不容易,你也小心点。

 

看到这个朴志晟便不困了,他立马打开手机,把这串号码发给了星宿,让检测一下号码真实性。

 

终于来了。

 

多半是李马克找那林宥斌要的,林宥斌这个人脉,来的太及时了!想到这,朴志晟也在心里深深地感谢李马克。

 

朴志晟内心翻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兴奋,这股内心的骚动不安越来越难抑制住。

 

意识到这一点后,朴志晟吃了一惊,被自己几乎有些疯狂的情绪给吓了一跳。

 

“叮——”一条匿名消息发来,朴志晟看着上面的回复,回过神来,信息写的简单明白:“可行,可试。”

 

朴志晟立马拿出另一只备用机,按下了号码。

 

 

市区一座独栋别墅内。

 

林生刚洗完澡,在书房处理剩下的合同,这本来是他最惬意的时光——他的所有工作号码在下班之后就归助理管理,实在有重要事项助理会直接联系他,而这样则能更好地保证他能够区分开生活和工作。

 

可这时,他的手机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林生拿起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

 

他皱了皱眉,谁会在这么晚用这个私人号联系自己?这个手机号码除了亲人和几个非常好的朋友,没人知道。

 

他接了起来,对面响起来一个用了变声器变得很厉害的古怪声音。

 

“林总,晚上好。”

 

林生的脸瞬间沉了下去,他没有多废话:“有什么目的直接说。”

 

“林总是个聪明人,我喜欢和聪明人合作。”

 

电话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冰凉又诡异,林生默默抄下了这个陌生号码,然后对着听筒继续道:“别废话,我给你三分钟。”

 

“林总做事一丝不苟,要得到您这一份电话可不容易。”电话那头的声音机械地回复,全然不理会林生的话,“我是特地来告诉林先生一个秘密的。”

 

“哦,不好意思,我对你的秘密不感兴趣。”林生不想和来历不明的谜语人多话,“你找错人了。”

 

说完便准备挂电话,却听见对面也似乎带着笑意说道:“你会感兴趣的,林总,毕竟你姑姑似乎特别感兴趣,我想你也不会想要错过。”

 

林生正准备按掉挂机的手在听见“姑姑”时瞬间停住了,他愣了两秒,几乎是怒道:“你威胁我?”

 

对面哈哈大笑,然后答非所问道:“林先生,为了表示一点诚意,请查看一下您的私人邮箱。”

 

林生立马登陆了自己的邮箱,收到了一份匿名的邮件,看到图片的那一刹那,他脑袋“轰”一声炸了,然后结结巴巴道:“你,你……究竟是什么人。”

 

对面那人缓缓地说:“我是来告诉你真相的人。”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你又怎么知道徐航的死和什么有关?你到底是谁!”

 

对面的声音依然笑意盈盈:“你也不满意那年的调查结果,那是因为那根本就是假的。我知道凶手是谁。”

 

林生的拳头捏紧了,他咬牙说道:“我凭什么相信你。”

 

声音道:“诚意都给您了,只要您同意合作,我自然会给您更多的信息,至于信息的真伪……您本事那么大,不会这点调查都做不好吧?”说完,还诡异地停顿两秒,“毕竟,你那冤死的表哥也许也还在等一个真相呢。”

 

林生沉默了几秒,然后缓缓道:“你要什么。”

 

他只当这是个需要钱的不要命的亡徒,虽然很少有这么直接找上门来的,但这样的敲诈勒索他也不是第一次遇见了。

 

声音道:“你只需要曝光这件事就行。”

 

林生有些吃惊,愣了几秒后轻笑道:“你怎么知道我会守约?你不怕我直接跑路吗?”

 

声音道:“林总,咱们就不说废话了,要不要合作我给您12小时考虑。”说完,电话便被挂断了。

 

林生当下立马拨通了助理的电话:“帮我查一下这个号码,另外,给我用尽一切办法把我哥当年那个案子的档案调出来,需要我出面给关系的尽管和我说。”

 

助理似乎有些蒙,但还是一一记下了,也不多问,边写边认真回道:“林总,都记下了,查电话的结果我十分钟以内发给您,调档案的事我明早去处理。”

 

林生皱皱眉:“明天多久?”

 

助理道:“公安局一上班我就去。”

 

林生看了一眼时间,正是晚上8点,12个小时以后是早上8点,他便闷声急道:“公安局不是24小时都有人吗?”

 

助理有些委屈道:“林总,可我们不是紧急报案……公安局有值班人员,但不到上班时间人家也不会帮忙的。”

 

林生揉了揉太阳穴,烦躁地说:“嗯,那明天再说吧。号码的信息五分钟之内给我。”

 

助理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林总今天似乎有火气,但也不敢多说,挂断电话后便立马去干活了。

 

打完电话后,林生又火急火燎地拨通了一串号码,焦急地等待过后,对面传来一个苍老但温柔的声音:“小生?这么晚有什么事。”

 

林生叹了一口气,看来那个人只是吓唬自己,没真敢怎么样,继而他又小心翼翼地问:“姑姑,最近有什么人来给您说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对面徐母道:“没有啊!出什么事了?”

 

林生平常道:“没事的姑姑,最近诈骗电话很多,专爱骗老年人,您也不要随便接听陌生电话。”

 

寒暄了几句后,林生断了电话,给助理又发了条信息,让他这几天安排几个人过去多看着点徐母,以防万一。

 

五分钟后,助理发来一段消息记录,手机号码是一个沿海城市的老号码,应该是被转卖过几次,号主一看就是个假身份,也无法定位拨电话的人的位置。林生打开了电脑,又想翻出当时徐航案结案的资料,但他其实明白没什么好看的——这些东西他早就看过很多很多遍,要是有希望,怎么可能等到现在?

 

那个人是谁。

 

林生闷声心想,这哪是给了他12小时,要是他不能确定下来,自己一分钟也睡不着。他现在家大业大,做事自认为坦荡,自己以前总是看不上眼的儿子没想道突然的就变得令人省心起来,更不会四处惹祸。不过……是李轩的人吗?

 

想到李轩,林生的眼神就暗了下来。

 

良久,不知道他做了怎样的思量,把手机拿起,给刚才的陌生号码拨了过去。

 

 

 

朴志晟打完电话,默不作声地将手机关了机,又另外联系了技术部门让他们哪天把手机拿去处理了。

 

他一转身,便看见了杵在门口的人。

 

他心下一惊,第一想法是:我竟然忘了关门么?

 

李马克却似乎看出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淡声道:“我刚开的门,你忙着电话没注意到。”

 

朴志晟有些心虚地垂了下眼,正想着怎么解释,李马克却先开口了,言语中是不加掩饰的严肃:“我以为你说的方式应该是把这件事交给其他人来做。”

 

“谁来做不都一样么。”朴志晟故作轻松地说。

 

“我不太懂你们内部是怎么安排的,但涉及到这种事,你有必要要自己来吗?他林生是谁?一个靠自己撑起来一整条产业链的人,手段比你想的多,想找到你那何其简单?你真不想要命了?”李马克语气逐渐带上了责备,“我知道你有仇恨,所以很多事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以为你至少会比辰乐懂事,没想到还是难令人省心。”

 

话语的末尾带上了难以抑制的失望和生气,朴志晟听得心中一紧,这么多年来李马克在他心中的形象堪比长辈,面对对方从未有过的直白批评和失望,他心底涌起一股难以言说的委屈和不甘。

 

“我一家都没了,你还指望我长成什么样。”朴志晟闷声道,“这仇不报,我还是人么?我不仅要做,我还要亲手做,我做过的其他危险的事比这多了去了,我还怕这个吗?我等了这么久,就等这么一天,就算把我这条命搭进去,能换一条狗命,也值!”

 

朴志晟说完,房间内便陷入了一场沉默。

 

朴志晟心想,完了,都说出来了。

 

他一想到李轩就恨得想死,因为他,自己失去了爸爸,妈妈,爷爷,因为他,自己没有了家。这种恨意在自己还是个手无寸铁的小孩时便种下,那时候的他只能害怕,随着他手中的武器越来越多,像墨汁一样粘稠,黑暗又阴湿的恨终于绵绵不断地涌出来,将他紧紧包裹。

 

可最可怕的是,他自己早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

 

良久的安静后,李马克先开了口,嗓音沙哑又闷。

 

“你倒是洒脱可以不要命了,你让我们怎么办……你让……辰乐怎么办。”

 

朴志晟那假装无事挺直的腰板突然一下软了下去,他突然觉得有千斤的重量压在了他身上,他心上,压得他喘不过气,喊不出来,唯有痛苦从呼吸中蔓延出来。

 

你让辰乐怎么办……

 

这是他最害怕,也最不敢面对的问题。

 

他那就连自己都不敢面对的自己的内心,比他想象的还要扭曲,每当他们离真相更近一步,他看向那个人的目光就更迟疑一寸,到了如今,他已经完全不能再直视心底的那个人了。

 

至始至终,多情又犯贱的始终是自己。

 

钟辰乐,想到那个始终自信的阳光少年,他的嘴角便带上了一丝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笑容浮现在那张几乎有些痛苦的表情上,显得既矛盾又古怪。

 

无法给出任何承诺,还要去招惹别人……我不知道,我一点都不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办。朴志晟脱力地想。钟辰乐那么好的人,他会遇见更好的,要不是我招惹他……他会像以前那样,走一个正常男孩的道路,喜欢上一个同样喜欢他的女孩,然后结婚,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就是因为自己的私心去招惹别人,现在却没办法给他一个交代。

 

现在的自己,连他自己也讨厌。

————————————————————————

(前段时间事情多,现在尽量恢复周更,早早完结撒花!)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