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T

作为一名爱画画的划粉永远难以舍弃写小说的初心!

少爷和他的黑道保镖58

(58)

“我拿去信封里装一下吧。”钟辰乐轻叹一声,然后拿出手机对着拼好的收据票拍了张照做好记录,然后回房间找信封去了。

 

李马克看着钟辰乐走出去的背影,眼神里写满了温柔,他觉得钟辰乐真的长大了。

 

“真好啊。”

 

“嗯?”朴志晟看过来。

 

“辰乐长得这么好,我以为他的成长里没有父母亲,会长歪,或者说会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从而封锁自己,但是现在看来,似乎完全没有。”

 

“因为哥你的功劳呀。”朴志晟轻笑,“你一个人就能当爸妈了。”

 

“你觉得是我?”

 

“当然。”

 

“实际上不是我。”李马克突然看向朴志晟,眼神里带着淡淡的笑意。

 

“是你。”

 

朴志晟一怔。

 

“在你来之前,辰乐的性格也不怎么好,很爱打架脾气也不好,我怎么教都没有用,是因为他觉得这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会让他觉得很安全。”

 

“你来之后就不一样了,他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个朋友——一个他想去保护,想去陪伴,想一起成长的朋友。而且从来没有一个人那么崇拜,那么喜欢他,”李马克朝朴志晟眨眨眼,“你别看他一开始很嫌弃你的样子,其实他心里可得意了。”

 

朴志晟轻嗤一声,想起辰乐小时候那不可一世还总是扬扬得意的样子,心都快化了。

 

李马克看着朴志晟那藏不住又惊又喜的样子,没忍住嗤笑一声,又觉得心里醋溜溜的酸——有了志晟之后,自己在辰乐那似乎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正酸着呢,他又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于是探头看了一眼虚掩的门,确定钟辰乐还在楼下翻箱倒柜的找信封,便压低声音说:“你猜我今天遇见谁了?”

 

李马克今天的事情并没有告诉钟辰乐,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让他去参与这样的场合,最重要的是怕李轩有什么坏主意打在他们身上。

 

“哦对,你说到这个,”朴志晟收敛了笑容,“今天李轩找你说什么了?”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但我有预感,李轩可能近期要有行动。”

 

“嗯?”

 

“他有意把公司给我。”

 

“嗯……”朴志晟低吟一声,皱眉思考了一下,但不作评价。

 

“这事得等帝努的消息。”李马克简单回复后,又转回之前的话题,“快猜是谁?”

 

“我怎么猜得到。”

 

“林宥斌。”

 

“林……宥斌?”朴志晟缓缓睁大了眼睛,“他?”

 

“我也没想到,而且他变了挺多的,还找我打听你们的现状,总之人不错。”

 

“林宥斌……”

 

“怎么了?”

 

“等等!林宥斌……他是林氏集团的董事长林生的儿子?”

 

“是,你有调查?”

 

“嗯。”朴志晟垂眸思考了一下,“林氏集团近几年势头很好,主要也是医药售卖行业,和李轩的国内公司有很多合作,但同时又是竞争关系。林氏近几年股票涨势很好,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诚信,林氏集团售卖的药物和保健品民众信任度高,很多年前有个很出名的事情,哥你应该知道吧。”

 

李马克点点头:“那时候林氏集团还做得没有那么大,而且那时候国内才刚兴起药物,自己制备的还很少,基本都是照着国外的做仿制,能搞创新的屈指可数,这也导致了市场监督管理制度不完善。他们那时候上市的一款药物被检举有问题,所幸的是有关部门检查出来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药物的合成原材料替换成了另一种成本更低的材料,导致药效不强,并且与配料表有出入,属于是欺骗了消费者,罚了一笔钱,其实林生完全可以把药物配料表给更改就行,这样可以降低最低损失,但他直接把所有的药物全部销毁,上市的,厂里的,当时轰动了整个C城。”

 

“他说,因为做这个药物的初心并不是做成它现在的‘勉强’的样子,错误就应该马上销毁,他承诺会给大家做出原本的,真正合格的药。于是从这天开始,之后林氏集团出药的速度虽然变慢,但做出来的质量和社会反响都尤其的好。”

 

朴志晟点点头:“对,但是你知道为什么他们集团的研发和新药上市速度越来越慢?”

 

李马克虽然知道的不少,但也不至于有内部相关人员为他提供信息,便摇了摇头。

 

“哥,这就是我近期调查的重点。”朴志晟淡淡一笑,“因为李轩他们会花高价挖人,林氏集团的技术人员不如这边,又要保证高质量,自然就慢,要不是林生之前那个轰动一时的作为,倒也不会给他积累这么久的人气,到今天反而越来越稳定。”

 

李马克眼看着眼前说话思路清晰的男孩,似乎有些恍惚和惊讶,很难从这样的他的身上找出那个平时一直乖巧懂事沉默寡言的男孩的模样。

  

李马克缓了缓思路,装作没注意,继续问道:“那为什么出事之前,他们的药物产出速度也并不慢呢?”

  

“因为那时候的他们其实没有真正的搞研发,只是在仿制国外的药物罢了,既然是仿制,那速度当然不慢。”

  

“原来那时候他们竟然还没有搞研发......是出了事之后突然开始开窍?为什么?”李马克越听越是一头雾水。

 

“还记得‘假药’事件吗?”

 

“怎么?”

 

“‘假药’事件没那么简单,就像我刚刚说的,林氏集团的第一个药物公司刚出来的时候,主要不是搞研发的,而是搞生产和检验,意思是他们要是要生产药物,得去其他公司买初始配料表,或者花高价买来国外上市药的配方照猫画虎,再进行配置和优化,再生产出来,最后进行检验。当时那份假药的配料表买来时有两份——但谁也不知道,一份给的药盒印刷部门,一份给的生产部门。”

 

“还能出这种纰漏?负责人是谁,他怕不是其他公司来的卧底?”

 

“猜对了。”朴志晟打了个响指,“而这个‘其他’公司就是李轩他们公司。”

 

“……”

 

“本来是想靠这个事搞掉竞争对手的,但没想到人家反而借此事蒸蒸日上了,而且对方老板因为吃了亏,便开始自己搞研发,于是李轩他开始花高价挖人跳槽,两家现在已经不算合作对象了,基本只有竞争关系。”

 

“那为什么林生当时不举报?药物问题可不是小事。”

 

“他那时候正到处拉赞助,忙的晕头转向,公司刚起步,也是一锅粥乱得很,哪有心思彻查这些,后来在终于闲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件事不对劲,那早就来不及了。那件事之后有一段时间他甚至亲自做检查,可怜一个商人,还被迫学了很多生化基础。”

 

“那林生肯定知道是李轩搞的鬼了,那时候两公司合作那么密切,这得把李轩看作眼中钉了吧。”李马克一边惊叹朴志晟的消息搜索能力,一边叹道,“李轩真的是哪里都不做人。”

 

“林生肯定很想检举李轩他们做假药的事,但奈何对方势力一直很强大,对方也有自己的把柄,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互相有把柄?”

 

“合作公司嘛,都或多或少知道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像这种大公司,多少会仗着形势方便吞一些东西,要是拿去举报……这是可以直接进去的程度。”

 

“嗯。”李马克或多或少也知道这方面的事,便不多问了,抬头轻叹,“唉,只不过人家之间的斗争,要是不能确定对方一定能被自己扳倒,也不会轻举妄动的吧。”

 

“不。”朴志晟斩钉截铁,眼神中闪烁着一点兴奋,“马克哥,你还记得徐航的母亲吗?那个头发花白的奶奶,你想想她姓什么?”

 

“姓……林?她姓林。”李马克愣了一秒,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十分惊诧地看向朴志晟。

 

朴志晟放了一只手指在嘴上示意冷静,然后带着笑继续道:“对,没错,她是林生的姑姑。这事得从一周前说起,一个住B省郊外的线人告诉我,说看见林生往他们小区去,他以前卧底过几个公司,也认识林生,知道我近期在调查各个和李轩的合作公司,便跟踪了他,发现他去了之前徐母的家。我再让他们继续深入调查了林生的背景,原来林生是徐母的弟弟的孩子,徐母的弟弟因病去世后,徐母待他如同亲生儿子,林生和徐航的关系很好,是一起长大的兄弟。徐航出事后,林生每年过节都会去看徐母。”

 

“这条人物关系……我们之前竟然没查到。”

 

“正常。因为林家之前重男轻女思想很严重,徐航他妈成家后便不再跟家庭有任何联系,他们家也根本不想认这个女儿,已经断联很多年了。所以我们如果不下功夫查,根本查不到。这次这个消息才让我深入去调查,得到的这个消息。”

 

“虽然长辈不是人,不过姐弟关系很好,弟弟——也就是林生的父亲,从小胆儿小,耳根子软,不敢跟家里对着干,所以一直只能悄悄联系他姐,成家独立出来之后,也还是经常悄悄找徐母,自家有什么事还会把林生放到徐航家带一段时间。徐航的死,对林生的影响不小。”朴志晟声音低沉,说话思路清晰,垂下的眼眸藏着股狠戾气,不过李马克正在思考,并没有注意到。

 

“你的意思是……”李马克犹豫了一下,“你是要通过林生来掰倒李轩?”

 

朴志晟短暂地顿了一下,不知在想什么,语气轻松道:“大概是这样,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你有什么把握他会相信你的话吗?毕竟是来自陌生人的消息,我猜人家一个老板也没有耐心听你一字一句分析吧?”

 

“不用,他掌握的资源和人脉比我们丰富,我会做好身份保密工作,消息透露给他后,剩下的就让他自己去考证了。”朴志晟淡淡地说道,“这个工作我前几天就计划好了,但无奈卡在了某一环导致计划不得不终止。”

 

“什么?”

 

“他的电话号码。”

 

“什么意思?”

 

“也许就是之前的那件事,导致林生特别谨慎,没有对外的电话,我们搜罗到的电话号码经考证都不是他的直接联系方式,”朴志晟没再进一步说下去,而是话锋一转,“哥你帮帮我……”

 

“哎呀真是找死我了。”房门突然被打开,钟辰乐捏着一只信封和一只文件袋走了进来,“哥我进你房间找了啊,这只文件袋是你的。”

 

然后他看了一眼刚刚似乎说话戛然而止的两人,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问道:“你们刚刚背着我说什么呢?”

 

朴志晟别开了目光,似乎有一丝冷汗落下,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有一丝心虚。其实这些话钟辰乐听了也没什么——只不过,他不太想让他看到自己这样的一面,这样……有些冲动又有心机的一面。

 

朴志晟知道钟辰乐最讨厌别人瞒他,但他不想让钟辰乐涉足这件事,按照他的做法,这背后要牵扯的人和事太多了,而他也更无法卸下心中的仇恨,他在这些年来无时无刻不想复仇,无时无刻不想把那个人送进地狱,就算自己也跌落进去,他也不后悔。

 

“我们在讲下一步计划,暂时先不把这个证据交给警方。”他顿了顿,然后说,“我有安排。”

 

钟辰乐皱了皱眉,但也没想太多,他对着那张拼好的票据拍了张照,再将碎纸片一一收进了信封里,将信封封口后装进了文件袋,然后直接给了朴志晟。

 

朴志晟看着不假思索把这么重要证据直接交给自己的钟辰乐,心中无比触动。钟辰乐是一个不爱把情感完全摆在明面上的人,但他总能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展示他的真诚和信任。

 

“谢谢。”朴志晟接过文件袋,在捏住文件袋的同时他抬头看见了钟辰乐的目光,那种令人安心又温暖的神情,是他救赎的光,是他从那么小开始,就用尽一切去追逐的光。

 

而对方的那双总是带着自信的眼神,却又分明在说,你要做什么,想什么,都尽管去做,我一直在这,我一直支持你。

 

朴志晟别开了目光,掩盖住眼神里的心虚。

 

钟辰乐装作没看见朴志晟一脸的迟疑,只是皱了皱眉,便没再说什么了。

———————————————————————

(信息量有点大,大家加油!)

评论(3)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